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妖灵物语•嫁时衣4


王者荣耀同人,架空灵异奇幻风。
主cp:亮瑜,信白,邦良
如有其他cp会在章前提示,请注意避雷,ky退散
私设如山,ooc我的锅

嫁时衣3

太久没更新所以前情提要:

夜晚混迹酒吧风流快活的李白捡回来一个富家大小姐,由此引出了一件关于前朝嫁衣的“灵异事件”。
为了查清嫁衣的来历,诸葛亮和周瑜扮作研究者拜访了嫁衣的原主人收藏家罗先生,而深入宅子调查的韩信和李白则发现了一副奇怪的画……

上午九点,起早拜访罗先生的诸葛亮和周瑜回到了家里,没等开口说出回来之后的第一句话,身后的门再次被人粗鲁的打开。

韩信收回踹门的脚大步往屋里有,这个时候其他人才看清他怀里横抱着个李白,闭着眼睛表情安详,头发还在韩信怀里蹭的乱糟糟的。

“你们……昨天晚上……”刘邦保持端着茶杯的姿势僵硬在沙发上,韩信把李白安放好一把拖过旁边的张良,“你先看看他,怎么都叫不醒——”

然后他转过身,“还有你们,收起你们危险的想法。”

张良走到李白旁边,手里言灵之书打开倒扣过来浮在半空,写满符文的金色光芒把李白笼罩进去。其他人凑到附近看着,张良皱了皱眉,伸手轻轻敲了敲书脊,“你确实叫不醒他——因为他的人已经不在了。”

“你说什么?”韩信一个激动差点撞翻桌上的茶具,诸葛亮伸脚勾住茶几的腿把它稳住,心里松了口气心疼自己这套骨瓷。

“不管什么生物…只要是活着的东西,都会被分成肉体和灵魂两个部分——这是人类的叫法,不过理解起来大体都差不多。”说着瞟了一眼欲言又止的刘邦,补充道,“你除外,因为你就不是活的。”

“也就是说,现在李白的人在这,但是魂没了?”周瑜简单的概括了一下张良的话,得到肯定后又和其他人一起把头转向了韩信。

时间回到晚上,李白和韩信站在那幅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画前。

“那你看这个……像不像一件嫁衣?”韩信指着画里姑娘手中的红色布料,李白一瞬间灵光闪过,“我记得陆乔说那件嫁衣从她的未婚夫被抓之后就不见了。”他伸出手摸了摸画上嫁衣的地方,“既然已经是成精的东西了,会不会……”

话说到一半,李白突然停了下来,韩信挑了挑眉,疑惑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狐狸?”李白好像才回过神一样摇了摇头,“没事……”话音还没落,就直接朝着韩信倒了过来,韩信抱住他才发现他已经闭上眼睛不省人事了。

“问题出在画上。”诸葛亮听完事情经过后顺便打开自己的数据眼镜给李白扫描了一下,“不,与其说画,不如直接说是那件嫁衣吧——除了魂没在,身体状况一切正常。”“一件嫁衣修成的妖精,她大概会更信任和她同类别的李白,所以才会在李白接触她的时候把李白拉进去,这么说来的话,她大概是有事相求。”刘邦终于放下了他的茶杯,一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一副大爷坐姿“不也挺好吗,给他一个和漂亮同类亲密接触的机会。”

韩信在旁边冷笑了一声,“万一是个丑八怪呢。”说完径直就往门外走。“你去哪?”周瑜扭头问了他一声。“招魂。”“一起去。”

十分钟后,下楼倒水的陆乔看着人走楼空的74号不知所措。

李白醒过来的时候脑子里想到的就是经典的“这哪我谁”的问题。他躺在一张简陋的木床上,看看棚顶好像还是土房的那种,四周也是陈设简单,收拾的却很整洁。

他从试图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变回了狐狸身,一瞬间,他的神经骤然绷紧。他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过原身了,他也并不认为有人可以在他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让他露出原身——

“别紧张,小狐狸,你毛都炸开了。”一个有点耳熟的女声从上方附近传来,李白下意识就是一个后跳,一抬头看到一个穿着绣样精致的红色嫁衣的少女,样貌娇俏,眼角涂着有点艳丽的红妆。

李白的记忆依稀被唤醒,“你是……那个成精的嫁衣?”“还可以,不傻。”少女点点头想伸手去摸他,被狐狸一甩头躲开,“别成精成精的叫,我有名字,我叫双喜。”

双喜被拒绝也不生气,拍拍手转过身去,“我不看,你变回去吧。”李白觉出她似乎没有恶意,也就放松了很多,重新化成人形顺便给自己幻化了身衣服,“这是哪?”

“画里。”双喜回答,转头看着门口的目光里似乎有什么深远的东西,李白看不太明白,“也是我出生的地方。”

门外有人赶着牛车嘎嘎吱吱的经过,有吆喝声伴着炊烟穿过天和地,太阳正从天际线上一点点下沉,夕阳的余辉金灿灿的照过来,带着晴朗的余温。李白和双喜并排坐在门槛上,听完了一个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都有些漫长的故事,手里剥着一把花生。

“……所以说,你找我有什么事?”花生壳清脆的一响后落在地上,李白把裹着红皮的花生仁扔进嘴里,双手撑在身后的地上,微微后仰着看着远方,“这幻境可真真实啊。”

双喜转过头,睁大一双少女灵动的眼睛看着他,“你怎么看出来的?”“呵,小姑娘——”李白伸手揉揉双喜的头发,“我可是比你活的还长,这点技俩可瞒不过我。”“谁是小姑娘!”双喜一把拍掉李白的手,“小狐狸你看清楚,本姑娘可是前朝活过来的人!你一只小狐狸能活多久?”

李白到手托腮微微歪着头看她,“不久,一千多年吧。”

双喜再次睁大眼睛看他,“我不信!”“随便咯。你觉得我年轻我也很开心。”李白耸耸肩。

两人之间沉默了一会。双喜抱着膝盖坐了半天,才缓缓开口,“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说吧,就当我听了故事的报酬了。”李白抖抖自己的衣摆,“而且我从来不会拒绝漂亮姑娘的要求。”

“我还想见我的主人一面。”双喜说。

李白刚想开口,双喜突然站了起来,“有人来了。”“没事,”李白笑眯眯的,“肯定是他们来招我的魂了。”“他们?”双喜想了想,“哦就是之前把本姑娘找过去问话的?你们是朋友吗?”“算是吧。”李白说,“反正都是一群乱七八糟的物种然后莫名其妙的聚到一起了。”

锐利的金戈之气裹挟着杀伐的气息破空袭来,双喜反应快一个闪身离开原来的位置,一道银光擦着她的裙摆而过,韩信手持银枪换了个角度又刺,被一把剑当空截下。

“重言重言,对女孩子别这么凶嘛。”李白拍拍韩信的肩膀,看韩信还没有收手的意思索性顺势抱了抱他,“收起来收起来,乖。”

连自己的本体都祭出来了,可以说是非常生气了。李白挥挥手散了幻化的剑,韩信冷着脸收起长枪,其他人才姗姗来迟。

失踪人口突然回归。
想写一个其实很温柔的李白(这样你们都去抢李白周瑜就是我的了x)
然而好像并没有写出来。
这章信白可以说有点苗头了不知道米娜看出来没有。
谢谢喜欢,不胜荣幸(´▽`)ノ♪

评论(1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