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同居三十题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同居三十题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王者荣耀亮瑜同人,现代架空paro

同居三十题7•一同浏览过去的照片

〖大家好,我叫孙翊,职业,人形画图机。〗

〖大哥出国以后我和老头子干了一架,拖着行李独自来到了另一座城市的设计学院。〗

〖然后我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我没有地方住。初到这个城市人生地不熟,所以知道会被骂但我还是求助了大哥——让他给他住在这里的拜把子的义弟打了个电话。〗

〖这就是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下午三点,在经历了地铁过站、公交堵车的波折后,孙翊终于找到了地址上的地方。他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一个字一个字的核对了好几遍,最终才按下了门铃。

开门的男人穿着红格子的家居服,身材修长,动作间会露出白皙的手腕和几处精致的骨骼轮廓,散在肩头的长发下面是一张线条干净极为好看的脸。

“公瑾哥!”孙翊笑起来的时候和他大哥一样会露出尖尖的虎牙,虽然对周瑜的记忆都还是他很小的时候,所幸这个人这些年来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还是能让他一眼认出来。

周瑜看到孙翊的时候其实愣了一下。他几乎以为站在他面前的是高中时代的孙策,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那时候的包子脸真的也已经长的这么大了。

“小翊进来吧。”他帮忙借过行李,带人进屋的时候诸葛亮手里拿着干布巾擦着个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周瑜给他介绍,“我的合租室友,诸葛亮。”“亮哥好。”孙翊乖巧的打招呼。

诸葛亮打量着少年微微挑了挑眉,“这不就是小一号的孙策嘛。”然后眼神挪过去看周瑜。

孙翊:这股酸味是什么?

高中的三个学生会,除了蜀汉和北魏之外,周瑜所在的东吴学生的领导者就是孙策。孙策其人,拼爹,他爹孙坚有钱有势,又是学校的校董;拼人,孙策长的好性格又好,成绩不算顶尖也是中上,运动和打架也都不在话下,一度被称为“孙总攻”。

孙策和周瑜两家是世交,两个人十几岁时候就拜了把子,从小一起长大,当年也是学校里的“国民cp”——想到这,诸葛亮轻轻“啧”了一声,瞬间觉得眼前的少年更不顺眼了。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周瑜“啪”的一声一巴掌拍在诸葛亮额头上,然后回身去拉孙翊,“走,我带你去你的房间。”走到一半又停下来,“再摔盘子这个月的碗都是你洗了。”

诸葛亮默默收回了想把盘子丢到地上的手。

早在孙策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诸葛亮就摔了第一个盘子,现在这个盘子的尸体大概已经进了垃圾处理厂吧。

天气已经渐渐回暖,外面草地上的枯黄叶子中已经抽出了绿色的新芽,一冬天都没怎么见的鸟也不知道从哪钻出来重新站上了树枝。

冬天积的雪开始融化,屋顶上的水嘀嗒落下来,诸葛亮下班回来把外套挂到门口置物架上,手里拎着今天刚买的蔬菜,往厨房走,“这周末垫一下门前的路吧,雪化了都是泥。”

“知道都是泥你还往里走!”周瑜系着围裙,手里锅铲指着诸葛亮身后,“又不换鞋,你每次进门都不换拖鞋,要我提醒你多少次?”诸葛亮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一排泥脚印,无奈的抓抓头发,“习惯了。”“怕不是个傻子。”周瑜把铲子塞给诸葛亮嘀咕了一句,指指坐在火上的锅,“站着,别动,看好菜,糊了就你吃。”

诸葛亮笑了笑,“遵命。”看着周瑜的背影眼神温暖,不知道在想什么。

〖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这只是一个开始。自从我住进来之后,我就发现仿佛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

〖比如——〗

尚且还是浅红的西红柿和被炒成金黄的鸡蛋一起躺在白底的盘子里,几朵绿色的葱花点缀在上面,透着一种属于时蔬的灵气;两面煎到酥软的肥美鸡翅撒着火辣辣的调料,被垒成开花的圆形,每个上面都开了整齐的三个刀口,此时正散发着肉香。

诸葛亮咀嚼的动作慢慢停下,“小瑜啊,你……放盐了吗?”“放了啊?”周瑜将信将疑的吃了一口番茄炒鸡蛋,又夹了块鸡翅,“诶…奇怪了,我明明放了的……”

一瞬间似乎想起了什么,诸葛亮夹了个鸡翅叼在嘴里起身去了厨房,不一会儿拿了袋开过口的盐出来在周瑜面前晃了晃,“你用的是不是这个盐?”“是。”诸葛亮扶了扶额头,屈起食指敲了敲周瑜的头,“小傻瑜,我记得我有跟你说过这个盐是假的让你扔掉,你怎么没扔?”

周瑜把他的手拍下去揉了揉头,抬头瞪他,“假盐还不是你买的,扔了多浪费,我又不知道它不咸。”

诸葛亮叹了口气,无奈的把假盐丢掉,“虽然勤俭持家是很贤惠,不过我养不起你吗?”“滚——老子用不着你养。”周瑜拉开凳子站起来,被诸葛亮一把按住,“干什么去?”

“倒菜啊,没盐怎么吃,我重新炒。”周瑜挣了两下没挣开,被重新按回座位上,诸葛亮附身凑到周瑜耳边,笑眯眯的说话:“别啊,勤俭持家,勤俭持家。”

周瑜耳朵被他呼出的热气蒸的通红,两只手胡乱把这张脸推开,“那就坐回去吃饭,滚滚滚。”

全程透明的孙翊已经默默扒完了一碗米饭,“我吃饱了。”

〖再比如——〗

“诸葛亮!你洗完澡东西为什么又不放回架子上?”

孙翊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吓得差点把遥控器扔出去。诸葛亮大概是心里有鬼,一哆嗦擦头发的毛巾吧唧掉在地上,抬脚就往浴室冲,“小瑜儿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的……”

浴室里,周瑜扯下来皮套长发披散,白皙的皮肤包裹着一副清秀的骨骼,细腰窄臀大长腿,光着双和他的手一样好看的脚,就那么赤/裸/裸站在浅蓝色的瓷砖地面上。

眨了眨眼睛,诸葛亮觉得自己鼻子里有点热热的,甚至保持着姿势忘了关门。诸葛亮刚用完的浴室热气还没散干净,外面有点冷的空气一吹进来,周瑜忍不住抖了一下,一回头正好看见诸葛亮杵在浴室门口大开着门鼻血横流。

“滚——出——去——”

孙翊在一阵噼里啪啦声中缩了缩脖子,余光看见诸葛亮踉踉跄跄的被一堆洗发水沐浴露砸出来,然后“碰”的一声,浴室门重重关上。

〖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不,太天真了。还有互相嫌弃诸如休息日赖床、脏衣服脱下来扔洗衣机里不洗、上厕所不关灯等等等等——〗

〖上帝啊!他们两个真的不是两口子?〗

“小翊,你的快递!”周瑜叼着片面包一边穿着外套,听见门铃声去打开门。

“诶来啦!”孙翊正在刷牙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句,吐了满嘴的泡沫漱口擦嘴,噔噔噔跑出来签收了,顺手在茶几上拆了。

“孙翊,你手机响了。”诸葛亮捧着平板出来时路过孙翊的房间,听见里面传出手机铃声。孙翊又急吼吼跑去接电话,周瑜感叹了一声这性格真跟孙策一样风风火火,好奇的凑过去看了一眼他买了什么——

一副墨镜。

〖〗里的内容来自孙翊日记|ω・)
孙翊是孙策的第二个弟弟,按照“伯仲叔季”的顺序排老三,是兄弟几个里最像孙策的人,历史上策哥死时很多人支持孙翊接替孙策的位置。
一点私心吧,希望策哥至少在我的笔下能好好的、耀眼的活着。
感谢喜欢(。・ω・。)ノ♡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