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似是故人来

三国策瑜同人。历史已死,考据慎入。

可以搭配BGM《风起天阑》by河图食用√

——借我一刻光阴,把你看的真切,身后花开成雪月光里不凋谢。

落雪勾檐,青灯渐远。

除夕前夜的江东下了一场雪。

周瑜提着灯笼送走了陆逊,站在门口看着雪出神。

记忆中已经很久都没看到过这样的雪了。江东的雪和曹操那边的不一样,相比之下是更温和的,带着吴地人说话时软语一样的温柔,风虽寒,却也是吹不透人心的。

看了一会他微微摇摇头,伸手拢了拢身上的狐裘大衣,回头往院子里走过去了。身后的家丁把大门严丝合缝的关好横上门栓,两个红灯笼挂在门檐儿上摇摇晃晃,灯火在风中跳动,但终究是没灭。

“主公让我告诉你,今年的晚宴你可一定要去。”

坐在案前周瑜耳边响起了刚刚陆逊反复好几次的叮嘱,有一点愣着的展开面前的地图。

很多年了,他其实都不太记得日子,甚至到了很多时候在军营里已经到了听到将士们议论,才能反应过来是到了什么年什么节的地步。不过对于征战在外的人来说,这似乎本来也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今年是难得没有战事的一个春节,周瑜回来已经有小半月,孙权一直在张罗着这个他们诸多君臣难得相聚的除夕晚宴。现在看到孙权周瑜总是会有点恍惚,记忆中那个还不满弱冠之龄的少年和现在气场强大端坐高位的帝王,两个影子在他眼前重合了又分开,重复无数次,总让周瑜觉得这个人似乎是他,又不是他。

后半夜周瑜小睡了几个时辰,醒来的时候雪已经停了,白茫茫的一片,天色还没很亮,但被映的通透。

周瑜起身后在窗前看了看外面,突然伸手扯了墙上挂着的外衫几步出了门去,顺手拍拍端着热水过来的小厮肩膀,“去跟主公说,我晚些过去。”

周瑜最喜欢的有两样东西,一个是三月份故乡舒城那样灼灼其华的桃花,一个是江东初年末年时候下的绵密洁白的雪。他一向是喜欢看雪的,只是很久以来他都再也没有那个时间,也没有那个心情了。

微微粘滞的雪面平滑,一脚踩上去整整齐齐的发出被碾碎的声音,印出干干净净的鞋印。周瑜没披狐裘,冷的抱着自己的手臂摩擦,但他并没有停下脚步,甚至踩在积雪上的声音令他感到一种奇妙的愉悦——

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他回到了遥远的少年时代,张开手臂,在雪中奔跑。

视线里渐渐出现了一座亭子,飞檐上积的雪被微微的天光映的亮晶晶的,后面水面结冰,积雪覆盖,漫天漫地的白中那抹火红的颜色分外醒目,烧的能灼伤人的眼睛。

周瑜的脚步慢慢停了下来,站在桥头的地方,不离开,也不迈上桥去。他视线有些模糊,伸手揉了揉,看到那抹红色冲他挥手。

“公瑾——过来啊公瑾!”

声音穿过一座桥的距离过来,周瑜有点赌气的想扭头就走,但是身体不听使唤一样已经上了桥朝他跑过去了。

青年披着火狐狸的皮做的大衣,束的很高的马尾在风里微微飘动。他带着一种年轻的鲜活生气,眉目俊美像是自己在发光,任何人都不能忽视。

“孙伯符。”周瑜站到他面前微微喘着气,伸手打一下他的肩膀,“怎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孙策挑挑眉,握住来打自己的那只手,被冻的冰凉,“怎么不穿大衣?你就这么出来?”手上一用力拽的猝不及防的周瑜一个踉跄,稳稳接住他后裹在自己的狐裘里。

那温度太熟悉,味道也是,周瑜闭了闭眼没说话,把冰凉的手塞进孙策领子里。“嘶——”孙策被冰的吸了口冷气,还被呛了,“咳咳……过分了啊,咳。”

手指渐渐恢复灵活,低垂着眼睫的人掀起眼皮瞟了他一眼,“过分?”

下一刻,孙策被周瑜一把推开,力气之大甚至比得上一头牛撞了一下,他揉了揉胸口说了句“你谋杀亲夫”,一抬头,对上周瑜的眼神,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人言道,江东十分美,有九分都是周郎的。周瑜长的好看,孙策从小就知道,并且觉得更美的是他的眼睛。此时,这双眼睛里的光从一片模糊的东西后面折射出来,他的眼底像是块碎了的墨玉,裂痕层层蔓延,感觉稍一受力就会分崩离析。

孙策能感受到一种深切的黑暗从那里渗出来,让他觉得心里被坠的发慌。

“是谁更过分?”周瑜眨了眨眼,一滴冰凉冰凉的东西就这么从他眼眶里滚落出来,坠在那里几乎要凝成冰珠,“六年了,你还知道回来?外面那么好吗?野够了才知道回来?”

孙策无奈的笑了笑,伸手过去把那滴眼泪擦掉,声音低柔的让人心尖儿都颤,“公瑾。”他就这么看进周瑜的眼睛里,“我错了,都是我的错,你别哭。”

公瑾,别哭了,求你。

我心疼。

孙策的声音里带着几乎窒息的痛楚,“他们都是妖艳贱货,我以前年轻,不知道,现在发现还是你最好。”“王八蛋。”周瑜轻声骂道,却被这么一句话说的破涕为笑,“这次回来,还走吗?”

其实明知道答案,但是有时候,人偏偏就是想听一个谎言。

“我没走过,没有。”

真的,我一直都在的。你的事,我都知道,你的心,我都明白。

——公瑾。

“胡说。”周瑜呼出一口白气,伸手摸摸孙策的脸,轻轻“啧”了一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怎么还这么嫩?现在走到街上又要有大姑娘小媳妇儿给你扔花了。”

孙策哭笑不得的敲敲他的头,“你这话说的没道理,哪次你收到的花比我少?反过来说我?”“我说的是现在。”周瑜微微翻了个白眼,摸摸自己的脸,“我都丑了——三十多岁啦,时间过的可真快啊。”

常年征战,身体又不好,周瑜不可能还有当初那样的光彩,但是即使是现在,也没有任何人能否认周瑜仍然是个美人,甚至,还多了从前没有的气质。

“啧,谁说我公瑾丑,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孙策给周瑜理了理吹乱的头发,“他要是眼睛不好使我就给他挖下来换一双。”“嗤。”周瑜撇撇嘴冷笑一声,没接茬儿。

亭子在高一点的地方,能看到大片的景色,孙策静静环视一周,“看来就算没有我,公瑾你也一样做的很好嘛。”

“闭嘴。”周瑜站在他旁边,一巴掌糊过去,“这种没心没肺的话你也敢说,孙伯符,你以为老子是为了哪个王八蛋拼死拼活的打天下?!”

“你自己走的挺开心你想过我吗?当初说好的同生共死一统江山你他妈的都当放屁啊?我信了你的邪!”

风度翩翩的周郎对人破口大骂,一边骂,一边却忍不住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孙策手忙脚乱的安慰,但他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弥补,心里烦躁干脆简单粗暴的直接吻了过去。

堵住你的嘴,这样你就不能再胡说了。

唇瓣相贴的时候两种温度飞快的交换了一下,孙策强硬的用舌头撬开周瑜的牙关伸进去,缠住他的舌不让他再多说一个字。这种事周瑜从来对孙策束手无策,连啃带咬都尝到了血味儿都无济于事,孙策铁了心不让他再说话,简直要把周瑜的唇都吃进去。

分开的时候周瑜脸上的红晕浮出来,大口汲取空气,孙策低头在他锁骨上狠狠啃了一口,“还胡说?”

他把周瑜重新抱回怀里裹好,静静的看着东方慢慢泛起一点白色,有光芒从天际线的地方缓缓升起。

“伯符,我跟你一起走行不行?”周瑜忽然轻声说道。“不行啊公瑾,”孙策凑在他耳边,笑眯眯的,“那里可不让我带家属回去。”

天光已经要大亮了,孙策突然把一个凉凉的东西塞进周瑜怀里,“这个送你,我要走了。”

周瑜伸手进去摸了摸就知道是什么,看看他微微笑开,“嗯,你走吧,回去晚了怕是没有饭吃。”

两双眼睛对视着谁也不肯先挪开,后来是孙策没忍住笑出来,“别看了,我知道我帅。”“自恋。”周瑜也笑了,却转过身去,闭上眼睛面对着东方,“再见。”

身后静悄悄的,周瑜闭着眼都能感受到阳光。

“天亮了啊。”

入夜,家仆把大红灯笼点亮,陆逊和吕蒙教一群孩子把竹子切成一节一节的在空腔里点火,炸开的时候有响亮的“碰”的声音。

周瑜摸摸怀里那块刻着自己名字的玉佩,这东西当初结拜的时候他们一人一块,刻的都是对方的名字。

“公瑾哥,在想什么?”孙权走过来,周瑜看了他一眼,笑眯眯的,“想你大哥。”“我就知道。”孙权和他并排站在窗前,看着院子里闹成一片的大人孩子,“真想让我哥看看现在的江东啊。”

“他知道的。”周瑜摸着那块玉佩,这么回答他。

那天夜里周瑜做了一个梦。

梦中楼上月下,站着眉目依旧的你啊,拂去衣上雪花,并肩看天地浩大。

开头结尾歌词分别来自于《风起天阑》和《倾尽天下》。
我也不知道这算糖还是刀。
点文还债第一波,顺便纪念我爱了快四年的大本命。
谢谢喜欢。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