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妖灵物语•嫁时衣3

王者荣耀同人,灵异奇幻架空风。
主cp:亮瑜,信白,邦良。其他cp如有提及会在章前提示,请注意避雷。
嫁时衣2

世间有两种不同的“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阴和阳。即使是无神论者也知道的所谓“半夜十二点阴气强”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只不过时间并不是通常认为的12点之后,而是“12点前后”。

深夜,半个月亮正一点点爬向它圆弧的最高点,夜空中有星星散落,没什么云,看来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铁栅栏中传出草丛深处的虫鸣,空气里隐隐约约传来草木的独特气息。鞋底踩在铺石的小路上悄无声息,屋子里是黑的,韩信回头对李白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伸手敲了敲门。

声音在空旷寂静的夜里传出去,屋里还是黑的,两个人在门口等了一会,韩信伸手按住门上的电子锁,指间窜过几道若非在黑暗里都捕捉不到的电光,门“咔哒”一声应声而开,锁面上有焦黑的痕迹。

“啧……第一次来姑娘家就要让人家换锁。”李白伸了个懒腰,韩信回过一半的头瞥了他一眼,“是谁忘记拿钥匙的?”说完仰头一副思考的样子,“反正不是我。”李白一脸无辜的望了望天,“今儿天不错。”

其实刚刚韩信敲那几下门不是随便敲的,这之中大有讲究。正经的,有经验的处理灵异事件的人,包括他们这种也包括什么驱鬼道士和尚甚至跳大神的,在拜访这种出现灵异事件的建筑是,都会以固定的节奏敲一敲门。大概意思就是“不论如何,冒犯了”这样,免得破坏建筑的“气场”造成麻烦。

其中意思,除了内行,就只有不是人的才明白了。

陆乔家不愧是首富,她和未婚夫居住的也是一所小型别墅,空间很宽敞,虽然没开灯,不过看的出装修也很讲究。两个人在屋里走着,李白摊开手,修长手指上有紫色的光从指尖绕着手指下行,在手心碰撞成一簇火苗,烧成一团紫色的狐火。

“熟悉的气息。”李白鼻尖儿微微动了动,小声打了个喷嚏,“看来是个成精了的。”“衣服也能修炼成妖?”韩信挑起一边眉看着他,他拖着火往前走了几步,“不一样,我这样有生命的当然要修炼成妖,而没有生命的东西想要成妖就简单的多。”

李白伸出一根手指在空中晃晃,“来自主人的意识,自然孕育的灵性,还有习惯,执念,感情等等,都可能使一个死物得到契机成为一个妖。” 他抬高手里的火照亮墙上的一幅画,“从这个层面上讲,世界对万物果然都是公平的。”

韩信站在原地看了几眼李白的背影,才手插兜里慢慢走过去,抬头去看,“这画怎么了?”

那是一副被镶嵌在框里的画,画的内容是个少女背对画外坐在门边上,手里捧着红色的布料,样子应该是正在绣花。“我赌一瓶82红酒,这副画原来肯定不是这个样子。”李白伸手摸了摸画框,“这是个欧式花纹的框,陆乔这么喜欢古典文化,不会用这么一个画框来裱一副古代风格的画。”

韩信顺着李白的目光仔细看了看这幅画,伸手拍了拍李白肩膀,“狐狸,记得白天陆乔说过的那个梦吗?”

肩膀透过薄薄的布料感受到温度,李白整个人顿了一下,听到他的话才动了动脑子反应了一下,“嗯……她说梦到一个姑娘坐在门口绣花。”韩信点点头,伸手指了指那团红色布料。

“那你看这个……像不像一件嫁衣?”

“你们问那件嫁衣啊?”

深色的古典木家具上摆着青花儿的白瓷杯子和茶壶,穿着长袍的罗先生正把第一道茶倒掉,对面坐着一脸好学生样子的诸葛亮和周瑜。

“要说市场价值的话那件其实不值什么钱,毕竟只是个普通人家的东西,不过文化价值还是有的。”罗先生洗过茶壶开始泡第二道茶,“那衣服上的花纹都是手绣的,现在的姑娘可没这个手艺咯。”

诸葛亮和周瑜默默对视了一眼,心里对罗先生单身的原因又加深了一层理解。“那么先生是怎么得到这件嫁衣的呢?”周瑜推了推装模作样的平光眼镜,手在桌子底下怼了怼诸葛亮,后者一边不动声色的摩挲着自己的耳廓,一遍顺手一把抓住他,吓得周瑜触电一样把手收了回来。

“那件衣服我是从一个古装剧组收来的,当时看出来是手工刺绣,不过看样子这衣服也是辗转多次了,颜色已经有些掉了,而且也有磨损。”罗先生说着给两人倒上了茶。

白楼区74号。

“开饭啦开饭啦!”

陆乔把做好的早饭从厨房里端出来,喊完两声发现没人,就放下东西上了楼,找到挂着刘邦牌子的门敲了敲,“刘邦?起来了没?”话音没落门居然被他敲开了条缝儿,陆乔在传统道德和帅哥肉体中选择了一下果断推开了门,结果肉体没看见,就看见只胖胖的仓鼠在床上抱着个瓜子啃。

“……本体?”陆乔懵了。

“抓到你了!”陆乔视线中出现一片黑影,紧接着“扑通”一声,真正的刘邦整个人扑到床上,小心翼翼的打开手臂把仓鼠抓起来,从床底下拖出笼子把它关进去。

这时候一抬头,他才看见陆乔站在门口。“嘿早啊。”“……早。”陆乔咽了口唾沫,“那个……早饭……”

隔壁的房门打开,张良凑过来默默看了看,伸手捂住了陆乔的眼睛,“君主,我好像告诉过你不要裸睡。”

陆乔:卧槽别啊!别捂我的眼睛啊!

我也想看仓鼠球的肉体x
为什么我不是陆乔!
嫉妒自己写的人物系列。
谢谢喜欢,比哈特♡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