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双生灵探】温馨三十题系列.1

【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风起云飞,花开流水。

每一年的夏天都跟在春季之后来的悄无声息,直到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发现树已经能撑着阳光跳舞,蝉鸣声从远处传来渲染了一整个仲夏夜的梦,才感叹时光走的飞快。

“吱~吱~吱……”

有点生锈的水龙头被吱呀着拧紧,水流渐小,然后变成水滴啪嗒的打在有锈迹的那块瓷砖上。

“呼……热死了……”少年甩了甩湿透的头发瘫在路边有些年头的长椅上,仰起脸睁了一只眼睛看着天空。

“这个地方也很久都没来过了。”“……再过几天这就要被拆了,然后被盖成一个俱乐部。”小涂把头低下来看着眼前的这个地方,大概也是年头久了,水泥的地面开裂,有的甚至已经碎成了小块小块的样子。

这里曾经是一个小公园,安装着健身器材和球网,两边立着风吹日晒下掉色的篮球架。后来这里的四周在城市规划中被建成了小区,小区里建了别的公园,这块显得有些隐蔽有些老旧的地方就这么被遗忘在了这里。

“我记得那边的老墙上本来应该还有你小时候的涂鸦,后来盖新楼的时候也拆掉了吧?”小糊的声音从旁边偏上的地方传过来,小涂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微微挑撇了撇嘴,“什么啊……明明能被我涂鸦也是那面墙的福分,再说我觉得我画的好极了。”

小时候他们兄弟俩喜欢在这个地方玩,因为没人会来打扰,简直像他们的一个秘密基地。后来他们也会在这里打篮球,或者吃完了饭过来散步,直到后来他们都没有什么时间再来这里。

小涂弯腰捡起地上的篮球,拨开身后的灌木丛把它放进后面的一个洞里,被枝叶完全盖住,“这球也是,居然还在这都没丢。”

日头又高又大,这一年的夏天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格外炎热。头发里的水被抽干后只留下了热气,小涂伸手拨弄几下自己被晒的烫手的头发满脸残念,“啊~热死了热死了!要不是这要拆了这么热打死我都不出门!”说着瞟一眼旁边飘来飘去的小糊,“哇你倒好,不怕冷又不怕热。”

小糊笑眯眯的看看他,“羡慕啊?羡慕也没门。”说完扭头朝一个方向示意了一下,“那边,小时候那个卖冷饮的小摊还在。”“你什么时候去看的?”小涂摸摸口袋,只摸出几个被晒热的硬币,拿出来在阳光下反光。

“没你的份了——反正你也不用吃。”小涂把硬币抛出去又接回来,握在手里往外走,小糊在原地飘着看了他一会,才慢悠悠的跟过去。

“您好~请给我拿杯可乐,多加点冰!”

小涂在窗口冲里面喊,冷饮摊的主人应了一声拿着可乐出来的时候仔仔细细看了小涂几眼,“你是……小涂吧?”“阿姨,您还认得我啊。”小涂也有点意外,毕竟他很多年没来,谢过了她之后到一边抽吸管,耳朵听女主人说话,“好几年没见你啦,都长这么大了……不过你和以前没什么很大变化,好认。对了,怎么就你自己?你哥哥还是你弟弟呢?”

那时候小涂总开玩笑说自己是哥哥,所以这个阿姨一直都分不清他们到底谁是哥哥,好在小糊有颗泪痣倒是分的清他们谁是谁。

小涂的手微微一顿,下意识看了身后的小糊,几乎脱口而出“他不是在我身后”,电光火石间想了想把这半句咽了下去,但也没说出该说的那几个字,“他……”

是,我知道他死了。

可是他明明在我边,我……我说不出来。

女主人好歹是活了几十年的人,看小涂的表情就已经明白了什么,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小涂的肩膀,从旁边抽出两支吸管递过去。

那一瞬间小涂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他们的个子都还不到窗口高的时候,高高的举着手里的硬币朝阿姨要可乐。

“可是你们的钱只够买一杯啊,怎么办呢?”那时候还很年轻的小摊女主人挨个摸了双胞胎的头,两个小家伙互相看看对方,小糊举起小手,“那就给我们一杯吧。”然后他比划着伸出两根手指,“但是可以给我们两根吸管吗?”

“喂小涂你好好喝不要往里面吹泡泡!”“我不~我就吹!我还要吹个大泡泡!”冰块被鼓的在被子里沉沉浮浮,可乐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泡,在阳光下晶晶亮着。小涂闭着眼睛往吸管里吹气,小糊没法喝就去捏他的吸管,两个人闹成一团。

“谢谢。”他笑了笑端着可乐走到旁边,拉开面对面的两把椅子,“不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觉得啊,”小糊落到椅子上,伸手撑着下巴看他,“我要红色的那根。”“事还挺多!不给!”小涂把蓝色的吸管插到小糊面前冲他做了个鬼脸。

“放心……我这次,肯定不往里面吹气了。”

我这辈子可能都写不出正剧x
从各种三十题里挑一点写,每一个都不长
段子就攒一堆儿再发
快饿死自割腿肉
甜味儿的,不过可能不太好吃,凑合凑合x
文笔?不存在的。情节?不存在的。
呐,总之谢谢喜欢,我们抱团取暖(。・ω・。)ノ♡

评论(9)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