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此间【电竞paro】

策瑜电竞paro

没头没尾没题目,一个写来爽爽的断章合集,大家看看乐呵一下就行了

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了

全文将近8000,人物ooc注意,cp策瑜only

——【断章•1】——

孙权坐在观众席上,突然想到了今年春季赛的时候队里战术讨论,陆逊说过的话。

“一个定位是战士的职业,坦度天生不如纯T,又因为分出潜力培养坦度,输出也比不上同类战士。”陆逊握着卷成筒状的文件,点了点屏幕上的孙策的角色。

“孙策于他们队来说,就像个鸡肋,看起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那种。”他停顿了一下,环视了在座的队友们,“但是如果没有这根鸡肋,这就不是一只健康的、完整的鸡。”

全息投影的舞台上,是太史慈站到了最后。孙策从选手准备席冲上去跟他拥抱,大力拍打太史慈的后背,“干得漂亮!”

太史慈把账号卡死死捏在手里,手指因为刚刚的激战还在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擂我给你守住了,”他说,“你后面要是输了,队长就让给我来做。”

孙策咧开嘴挑起眉,哪怕是刚刚个人赛被全线扑街的时候他的眉心也没有阴霾,现在更不会有,“带着你们的份一起。”两个人的拳头撞在一起,用了力的,关节碰撞发红。

周瑜带着剩下的队员来了,挨个跟太史慈交接过意志,整整齐齐的站在了孙策的身后。

“赛场上经历大起大落,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是最后一项——万众瞩目的团队赛。”主持人的声音从会场的四面八方响起,台上已经投影出了团队赛的规则。

台下孙策拉上队服外套的拉链,火焰花纹熊熊燃烧着。“轮到我们了。”他们迈开腿往场中走,伴随的是一阵潮水般的欢呼声。

“纵火团!”“纵火团!”“纵火团!”

今天这里是他们的主场,任何人都不会想在主场里输掉。五个人按照次序依次坐好,周瑜坐在孙策右手边的地方,调试键位的时候他低声问道:“你紧张吗?”

“怎么会!”孙策转过头对他笑,眼睛里有火光在闪,“今天就这一局,要么鱼死要么网破,你要陪我拼一把吗?”

周瑜停下手,突然想起那个阳光明媚的盛夏。他在寝室的阳台晾衣服,孙策披着一身阳光从烈日下冲进门来,额头挂着亮晶晶的汗水。

“我要去打游戏。”他说。周瑜抖了抖手上的衣服,“等我晾完衣服。”“不是,我是说,”孙策站直了,冲他径直走过来,“我要去打职业了。”

有风吹过,金属制的衣架碰撞的叮当响。“你认真的?”周瑜转过身完全面对他,孙策汗湿的头发有些粘连,短袖短裤露出的是少年人特有的,充满活力和热血的身体。

“我认真的。”孙策最后向前迈了一步,另一条腿没有跟上,微微前倾着对周瑜伸出手来,“我买了新的键盘,来试试怎么样?”

就像以前约他一起打游戏一样。

周瑜低头看着那只手,抬头就是孙策那一双桃花眼在闪光,光芒灼热,一路烫到人的心里。

“看在你在三十多度下顶着太阳狂奔过来找我的份上,”周瑜听见自己这么说,“好吧。”

当年你决定退学打职业,我竟然接受了你的邀请,那时候我就已经疯了。周瑜想着,说,“那我就陪你疯到底吧。”

陪你满腔豪迈与悲歌,陪你一生荣耀与坎坷。

——【断章•2】——

“下来,没人。”

错落的虫鸣一声接着一声,月色在晴朗无风的时候总是很好,月光虽然不够明亮,但足够明净,满是温柔和缱绻。

周瑜趴在围墙墙头收回看月亮的目光,孙策在下面把手收在嘴边呈喇叭状,说话声音却并不高。他利落的把另一条长腿挪过墙来,手一撑墙头跳下来,半蹲缓冲一下后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今晚的月色不错。”

“你什么时候也开始文艺了?”孙策挑了挑眉,等了他一下,让他跟上来。“在和你出来打游戏以前,我一直是我们系有名的文艺系美少年。”周瑜毫无羞耻感的说出女孩子们私底下对他的赞美之辞,然后得到孙策,“文艺没看出来,脸皮厚很明显了”的评价。

两个人并肩七拐八拐从小树林里面的小路穿出去,轻车熟路的程度显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干。流火战队的大本营在这片别墅区里,围墙外面这片小林子常有情侣幽会,天气更好有萤火虫的时候尤其多,还会有人来这边散步。

两人身上还穿着夏季的短袖队服,即使在夜里,勾着金线的火焰花纹也十分醒目。周瑜腰上绑着队服外套的袖子,他把外套解下来反穿,这样就是一件纯白的了。

孙策当然没法把短袖也翻过来穿,但是他的短袖因为大一号,刚好可以把下摆扎进裤子,把花纹藏起来。

别墅区里除了风景一无所有,但只要出了这条大道这个栅栏门,外面就是一个烟火气弥漫的崭新世界。

街灯是暖黄的光,一条街上热热闹闹的摆着满满当当的摊子,店铺自家点的灯映的这里亮如白昼。吆喝声伴随着锅碗瓢盆的碰撞在人们的聊天声中亮着嗓子越传越远,孙策闻着食物的香气摸了摸肚子,他和周瑜坐在烧烤摊前,敲着桌子扯脖子喊,“老板——再给我们加十串面筋!”

“这串鸡翅是我的,你别动。”周瑜顺手用刚吃完的竹签敲下去孙策的手,把鸡翅从魔爪下抢回来,“明天就要出发去L市比赛,今晚你还要出来吃夜宵。”

孙策嚼着羊肉说话却还很清楚,“比赛是比赛,习惯不能改。”他喝了一口冒着冰凉泡泡的碳酸饮料,“我认为所谓状态好这个定义,就是和从前一样——包括吃夜宵。”

明明是嘴馋还能把理由说的这么义正言辞冠冕堂皇的人,除了面前这个,应该也找不出几个了。周瑜认命一样的吐出鸡骨头,“这就是你带着我翘了晚训出来的理由?”

“你如果不想出来,再多一个我也带不走你。”孙策回头去接装着面筋的托盘,摆在一堆空盘子的上方。周瑜笑了一笑没有反驳,他知道自己一向不会拒绝孙策的请求,与其说是不能,不如说是不想。

包括小时候答应做他的玩伴,包括答应和他睡在一个房间,包括答应和他上同一所大学,也包括答应和他一起打职业。

或许还包括,以后会答应和他一直在一起。不过对于他们,这看起来就像是顺理成章的事一样,所以孙策并没有对他提出这个请求。

而周瑜,自然也就从没回答过。

“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了。”可乐咕嘟咕嘟的冒着泡,冰块融化了一半了,悬停在被子里。孙策举起杯子对着周瑜,“要不要庆祝一下?”“有点早吧。”周瑜这么说着,但是还是拿自己的杯子跟他碰了一下,“这场要是打输了,可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

“输赢总要打了才知道,我不敢说我们不会输,”孙策把剩下的可乐一饮而尽,举手叫服务员来续杯,然后转头看着周瑜,眼睛被灯光照的透亮到眼底,“但是我们年轻啊,今年的故事结束了,明年还会有新故事,我们的故事结束了,将来还会有下一批人的故事——但我们不会就这么结束的。”

孙策这个人,虽然会说一些不靠谱的话,但是他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人觉得我可以不信这些话,但是我得信他。周瑜被他荼毒了十多年,魔力深入四肢百骸,早就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那就为了我们的未来的故事干一杯!”这次是他主动把杯子举起来,孙策毫不犹豫的跟他大力碰撞,听起来像要把被子碰碎,“干杯,天虽不老,不及我年少!我们不会输的!”

店铺的灯光太亮,夜空中的星星几乎就看不见了。孙策抬头赶跑一只蚊子的时候突然问周瑜,“你既然不想翘掉晚训,那是怎么说服自己跟我出来浪的?”

周瑜单手托腮盯着近处什么都看不到的夜空,手里是吃了一半的烤面筋,“我刚出来的时候就说了。”

“我说,今晚的月色不错。”

——【断章•3】——

“尊敬的访客:
你们好。为了维护游戏稳定运行和新版本正式开启,我们将在2018年6月21日早6时开始进行停服维护,预计维护4小时,开服时间可能视维护进度提前或延后。

在即将到来的新版本中,全新副本【迷雾森林】将面向全服开启,新隐藏BOSS【巴布鸟】将有几率出现在副本节点中……”

孙策把公告页面关上,脚下微微用力一蹬,带着轮子的座椅咕噜噜的滚到周瑜旁边。他偏头跟周瑜说话:“公告看了吗?”

“看了。”周瑜伸手往旁边扒拉了一下这颗毛茸茸的脑袋,让他离自己的耳朵远一点,“新副本和新boss,这两个我们势必得拿一个首杀。”“九点半差不多可以开始蹲开服了,我们先去新副本给公会的人踩踩点,看看怎么打比较好。”孙策伸了个懒腰看了眼墙上的表,“肯定有新的稀有材料,没准就是我们想要的那种。”

流火一直以来,都算是稀有材料需求比较大的一支队伍,尤其是孙策周瑜这届从青训营登记转正之后。全新的队员和账号卡,从前的炼金装备都不再适用,全部需要重新打造和升级,而且周瑜的职业本身就是一个吃材料的无底洞。

——而他又是绝对不能动摇的,流火的团战核心。

这也就使得流火名下的公会纵火团,被称为“全服最穷公会”。

“纵火团他们要哭了,材料库几乎被我掏空了。”周瑜喝了口桌上的温开水,“这次除了我们需要的东西,其他的留给公会吧。”

上午九点四十七分,维护结束,游戏重新开服。

孙策和周瑜花了五分钟时间更新游戏,和队员约在新副本入口见面。

自从打了职业赛之后,他们不得不在媒体上经常抛头露面。作为游戏打得好,颜值又逆天高的这一类人,当然格外引人瞩目。他们用大号登陆,特殊字体和边框的金色ID明晃晃的,很快,他们上线的消息就传遍了游戏大江南北。

孙策和周瑜在副本入口外堵了大概十分钟,一方面因为下本的人太多,另一方面因为求合影的人把他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老大我们到了半天了,你们人呢?”甘宁大咧咧的声音如同村头大喇叭在耳机里炸开,孙策面无表情的双手掰开耳麦让它离耳朵远一点,淡定回答,“被堵在外面了,不过差不多能进去了。”

那边甘宁愣了一下,“老大你们用自己号登的?这不是疯了吗?”

这一刻孙策猛然意识到了什么,僵硬的回头看周瑜,周瑜正一脸生无可恋的和他对视,“我忘了。”

他们训练时间不在训练室而在寝室里上线打副本的消息很快就会传到教练耳朵里,然后他们将要面临的可能是通宵加训和写检讨。

耳机里甘宁的哭嚎还在继续,“老大啊——你可害死我们了……”副本肯定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打的对吧。

“闭嘴,已经这样了,再不打副本太亏了。”孙策抚平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我们到了,看见你们了。”

甘宁鲁肃太史慈登着所谓“御用小号”等在那里。五个人会和之后快速组队,队长转给孙策,小队迅速载入副本。

迷雾森林是半个多月前就放出相关消息和gif图透的一个地图,其特点毫无疑问在于“迷雾”。这个地图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迷雾不仅可以起到阻碍视线的作用,而且在迷雾区中,角色的控制键位是完全相反的。

前进即后退,攻击即格挡,跳跃既下蹲,以此类推。

副本前一段是没有迷雾的,惯例性的一般小怪,三两下就能解决掉。再往里深入的时候,慢慢就能看见雾区的边缘,外面看过去白茫茫的一片。“前面是雾区了,注意键位。”孙策提醒了一句,率先走了进去。

职业选手的训练强度很大,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的肌肉记住操作。所以这种情况下,对于闭着眼睛都知道哪个键位是做什么的他们,反而是一种很困难的挑战,因为大脑命令往往比肌肉反射发生的更晚。

小队在迷雾里可谓寸步难行,左右也撞前后也撞,如果这不是游戏,肯定早就鼻青脸肿。孙策松开键盘活动了一下手指,甘宁兀自在耳机里叽里呱啦的聒噪,在被太史慈撞倒之后闭了嘴。耳机里安静下来之后,孙策听到了旁边周瑜的声音。

“把键盘倒过来试试。”他说。

孙策盯着键盘,后知后觉的发现这是个好主意。键位是反的,再把键盘反过来,不就是正的了吗?

“我家小瑜就是聪明。”孙策语气里不无炫耀,仿佛那个主意是他想出来的一样。“我是我家的,不是你家的。”周瑜扭过自己的键盘,拉了拉键盘线,孙策听见仰头想了想,转头笑着看他,“你家不就是我家吗?”

周瑜想想自己家里孙策的衣服书本游戏机,冰箱里孙策爱吃的鸡翅牛腩猪耳朵,一时间无从反驳。

键位问题搞定之后,后面的副本过程就顺利的多。副本关底的boss是个成精的老树干,速度缓慢,攻击力不强,唯一的问题是所有攻击都是aoe,并且带有腐蚀性。

“嘶……这个毒真的要了命了。”孙策的屏幕四周以固定的频率闪烁红光,血线以一个稳定的速度持续下降,“我扛不住了,周瑜奶我一口;大甘上去替我顶一会,太史慈准备好,五层毒了就把他换下来。鲁肃站远点输出,你那小脆皮不够他毒一口的。”

队形迅速调整,孙策退回到后方,周瑜把自己的武器——一对手术刀收起来,从腰包里抽出支小针筒朝孙策扔过去。

boss还剩55%的血,孙策被一口奶回了四分之一的血条,但是毒的状态去不掉,血线降低只是时间问题。队伍里鲁肃作为远程职业一直边缘ob,是身上唯一不带毒的,其他人包括周瑜身上都有至少两层毒。

周瑜作为一个非传统奶爸职业,打法中输出占了三分之二,剩下的紧急情况才做回个救死扶伤的奶爸。

“这次下本没带很多东西,B-1生命试剂剩最后一支,你们谁要死了再来找我要——鲁肃不救,你要死就多拉点仇恨然后死远一点,还能给我们争取点时间。”

鲁肃脸黑的像锅底,“我做错了什么?”

“远程输出保护不好自己,救了也没用。”周瑜坦然说道。

甘宁从前线退下来换上了太史慈,周瑜一抬手扔出一道绿光奶了他一口,然后抽出手术刀继续输出去了。鲁肃在战场边缘吟唱85级大招的咒语,身前慢慢聚集起一个红色的火焰漩涡。

太史慈压着长枪逼退老树精,使它和后排拉开距离,接着熟练的连接上挑和突刺,打出一个瞬间的僵直,周瑜从它后面的树上一跃而下,把手里的针筒扎进树干里。

“鲁肃!放!”孙策冲着耳机吼了一声,鲁肃捏在手里的大招在法杖的宝石闪动之后终于爆发,最宽直径足足有五米的火龙卷从战场的一头刮向树精,孙策刀锋被火光映的通亮,“周瑜退后,大甘太史,给我把这把柴禾按住了!”

“得令!”甘宁高声应了,从身后甩出两条链箭,锁链交叉绕过树精,随着甘宁从前跳到后,牢牢把树精捆住。太史慈接了一下跳过来的甘宁,长枪绕住飞过来的锁链另一端,狠劲插进大地。

流火战队之所以也会被叫成“纵火团”,就是因为队里几乎所有队员的属性都是火属性。缺少净化debuff的辅助,他们或许没办法对付层层积累的腐蚀毒素,但是从属性上,他们已经克制了这个副本。

红色的直接伤害数字和橙色的灼烧伤害数字从树精头上疯狂刷新,苍老的嘶吼中,这些数字的一半正转化成绿色的恢复血量在所有队员身上亮起。

火龙卷持续时间结束,噼里啪啦的燃烧声仍在继续。树精血线变红,孙策带着所有队员退出十米之外,躲过了一波爆炸。“周瑜!”“知道了。”

其实他挺喜欢孙策叫自己的全名。大概是彼此太熟了,叫全名反而显得更亲近,而且独一无二。他手下啪啪的打键盘,把又一只针筒甩向孙策。

孙策剩余的80%血线被锁死,他看着电脑屏幕左上角倒计时三十秒的无敌buff,莫名觉得开心。他一个字都没多说,但是周瑜全都能懂。

孙策很愿意管周瑜这种人叫天才,是各种意义上的天才。从小周瑜就做什么都能做好,不论是学习,还是弹琴,又或者是帮他在小胡同里打架。孙策偶尔会觉得周瑜像是一盆他养的花,开的越美越好,他愿意向所有人炫耀。

而他更愿意把自己比喻成照在阳台上的阳光,人在看花的时候也会感受到阳光的照射,他和周瑜站在一起,只能是同一级台阶,高低都不可以。

周瑜虽然并不是花,也不是他养的,但孙策经常能够意识到,自己总是把周瑜当成是自己的东西。他从来不吝于在周瑜前面加上定语“我家的”,而周瑜这种人,他总是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知道别人想要什么,不管是作为搭档,队友,同学,朋友,或者还有别的什么,都会让人感到无比舒心。

树精最终血条清零,自燃成了颗大火球。森林中的迷雾渐渐散去,露出它本来的,一望无际的茂密。天空中有阳光照射下来,树精的灰烬里有亮闪闪的东西,那是他的精魄,旁边散落着发出“呜呜”叫声,有表情的活木。

“东西捡一捡,我们出去分。”孙策拿起一块活木掂量掂量,拿东西试图咬他的手指,被他抛起来没有接,那张残念的木头脸吧唧摔到地上。

他把耳机摘下来,深深呼了口气。周瑜把自己的键盘重新摆正,退出游戏拔出账号卡,拍了拍孙策的肩膀,“你又欠了我一支C型转化试剂和一支B-3强心剂。”

“知道了——”孙策把伪音拖长,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反正我欠你的又不止一个两个了。”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还我?”周瑜把电脑关掉,起身拖鞋一甩整个人倒在床上,孙策椅子转了个圈,起身朝周瑜走过来,低头看着他。

“还一辈子呗。”

——【断章4】——

这是策瑜两个人还在青训营时候的事。

他们进入青训营是大一第二学期的事,当时的孙策已经是游戏里混的风生水起的大佬,命运安排两次下本和摸鱼的当时流火队的队长组到一起,就这么入了他老人家的慧眼。

而周瑜当时只是孙策拉去的,他玩游戏主要还是陪孙策打,自己本身比较佛系,但是孙策当时坚持要和他一起,青训营也不是养不起多一个人,队长不想失去孙策这么个好苗子,也就同意了。

但是不久之后,周瑜的惊人天赋就被发现了。那时候队长找到孙策,孙策说:“我早就说过,周瑜是天才。”

J市的夏天热的地面能煎鸡蛋,远处看过去连树都在冒烟。基地的澡堂是公共的,外面有放衣服的储物柜,年份有点久了,难免有几个锁坏了的。

所以当孙策洗过澡腰上围着浴巾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己空空如也的储物柜。

“怎么了?”周瑜拧着自己湿淋淋的头发啪嗒啪嗒走出来,看着孙策在那站着不动,好奇凑过去想看一眼。

孙策一脸残念回过头来,“卧槽丧心病狂连内裤都不给我留?”周瑜看着孙策锁坏了的的储物柜脑子里哼唱起了空空如也。

“要不你回寝室给我拿衣服过来吧。”孙策抓了抓湿了活像刺猬的头发,脑后特意留出来的一缕长的小辫子贴在后背上湿漉漉的滴水。周瑜把自己的预备队服上衣套头穿好低头抚平了褶子,一抬眼正看见水从他小辫子发梢一路顺着脊柱线流下去,被腰间的浴巾吸收,屁股后面湿了那么一小块。

孙策大概属于那种天生就有肌肉的人,加上运动神经发达又闲不住,一直有一副肌肉线条好看又不突出的好身材。

周瑜的眼神上下游走了一圈,看的孙策后背发凉,才收回视线把自己的半长头发甩到背后,“行吧——其实我觉得你光着这么出去也行。”

“也行啊——其实我无所谓的。”孙策把胳膊肘搭到周瑜肩膀上,凑到他耳朵旁边,“——如果你也不怕路人行注目礼的话。”

周瑜耳朵被热气熏的发红,带着半边身体都不自在,伸手把他的脸扒拉下去,“行行行我去我去。”

被揉把揉把脸怼到一边的人也不生气,嘿嘿笑了笑,顺手在周瑜腰窝里摸了一把,在周瑜发火前退到了几步之外。

周瑜从小就白,看着修长高挑,细胳膊细腿的。其实他既没有孙策高,也不是看起来那么纤细好欺负。

他拿着自己的洗浴用品往宿舍走,路上和几个熟人打招呼,开口都要问一句“孙策呢”。周瑜不好意思说他衣服内裤一起被人偷了,只能隐晦的说还在澡堂里。走出几步之后才后知后觉,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和孙策就应该是在一起的。

青训营寝室两人一间,孙策的床上扔着换下来的衣服,团着乱七八糟的被子,还有被没收了刚拿回来的PSP。周瑜认命的把他的衣服拎起来抖了抖塞进洗衣篮,把被子铺平游戏机拿走,从柜子里掏出他干净的衣服和内裤。

回到澡堂子的时候周瑜还没进门,就看见孙策对面站着个男孩子,比他矮了一头还多,看着也就十五六岁。男孩子怯生生的跟孙策告白:“我……我一直挺、挺喜欢你的……”

孙策一副苦恼的样子抓抓头发,“那对不起啊,你可能得排队啊。”

“啊……啊?”少年一时有点死机,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人不要脸的程度惊着了。孙策还没继续说下去,耳边呼呼风声,他下意识伸手一抓,抬头看到是周瑜在门口把装衣服的袋子扔过来了。“说什么呢,欺负人家小弟弟?”周瑜没听见他俩说什么,就看见小孩一脸要哭不哭的傻乎乎的样子。

“我没有啊。”孙策无辜摊手,伸长胳膊把周瑜揽过来,笑眯眯的对少年说:“喏,他在你前面排着呢。”

天渐渐晚了,热度慢慢散了一点,虽然还是说不上凉快,至少不会觉得露在外面的皮肤被灼的发痛。

孙策拎着两大包垃圾被周瑜踹出门,因为大多数都是他堆积下来的。他晃晃悠悠吹着口哨下楼走到垃圾桶,刚要扔袋子,突然看见方形敞口的大垃圾桶里,有一角熟悉的,红色的东西。

“哟,还挺聪明的嘛,”孙策想了想今天的事,马上就明白过来了,“知道要把周瑜支开让我单独留下来。”

在那一堆垃圾里躺着的还没被完全掩盖住的,就是他丢失的队服,或许还有他的内裤。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