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同居三十题7•浏览过去的相片

王者荣耀亮瑜同人,现代架空paro
同居三十题6•大扫除

年后不久,天气还没暖起来的时候,诸葛亮和周瑜接到了从另一个城市邮寄过来的相册。

十五之后他们在临市高中同学刘备家聚会,上学的时候刘备是诸葛亮的顶头上司,蜀汉学生会会长,当初为了活动场地活动经费等等各种原因,没少和周瑜所在的江东学生会明争暗斗互使绊子。不过那种纯竞争无恶意的争斗在他们心中都只是一种激情活力的少年情怀,于现在的他们来说,也是一段深刻鲜活的记忆。

聚会上聊天难免说到当年一些让人横眉毛竖眼睛的破事,说到经典处甚至还有人拿出照片分享,这一分享机缘巧合,彼此之间才发现谁手里都有那么几张黑历史,于是就有人提议做一个相册,每人手里留一本,也是个纪念。

相册的事最后一致同意是交给郭嘉去办的,郭嘉高中毕业后学了摄影,人聪明学什么都快,加上长的好看生性风流,已经是挺有名的摄影师,这种事情当然交给他比较合适。

“鱼儿啊~相册到了!”

诸葛亮签收完捧着被包装严实的长方体走到沙发旁边,一层一层包装袋泡泡纸去干净,就能看到一个装饰简单大气的盒子,附一张郭嘉的手写卡片。诸葛亮把卡片翻过来,郭嘉的字还和当年一样我行我素一手狂草:

‌你们俩就一本吧,赶紧结婚别出来虐狗,村夫你当年怼我的时候可不是这么怂的啊。

诸葛亮哭笑不得扶了下额头,抬头飞快瞟了一眼浴室位置把卡片塞进了自己睡裤口袋里。

“已经到了?师兄动作很快啊。”周瑜换好了睡衣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湿漉漉的黑色长发很快濡湿了他的肩背衣料,他有些嫌弃的把衣料拎起来抖了抖,坐到了沙发上。“啧……他不一向这样,平时懒癌发作,但干正事还挺靠谱。”诸葛亮挑挑眉,身边的周瑜身上传来清淡的沐浴露的香气,混合着一点点周瑜自己闻不到的自带的味道,有点像清凉的柠檬香。

周瑜低下头看见了诸葛亮手里的相册,“曹老板可真是土豪啊……这精致程度。”曹操上学时就是郭嘉的北魏学生会会长,后来继承了家业好谁知道正好成了郭嘉的老板。孽缘后来的事不必描述大家都能想到,倒也是天下之大,无巧不成书。

相册厚厚的硬质封面勾着暗金的古朴花纹,看上去到像是一个神秘的盒子。诸葛亮伸手把相册翻开,第一页是张印了暗纹的珠光纸,翻过去以后就是正片了,照片以一种近乎镶嵌的方式被安放在内页上,外面压着透明的保护层。

“哈哈哈哈什么仇什么怨郭嘉这样是要被怼的……”一看第一张照片诸葛亮就笑出了声,那是他们高中一年级时候的事,那年学园祭的策划权被蜀汉学生会抢到,指定北魏学生会出演舞台剧还必须要反串,曹操被逼穿了女装。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曹操长的是帅但真不是适合女装的料子,场景挺辣眼睛,没想到学园祭被全校看了不说还被郭嘉拍了,并且放在了第一张。

周瑜捂了捂眼睛,“妈的这么多年了再看还是辣眼睛。”偏过头去想了想,“诶,我怎么记得当初这馊主意是你想的?”诸葛亮笑容一僵抬头望天,“没有,你记错了。”

周瑜怀疑的眯眼看看他,又想了想,“不对,就是你!事后刘备明明就让你穿女装了给他们洗眼睛!”他肯定的点点头,“当时刘备是这么说的:‘亮亮你出的馊主意,简直辣眼睛!不行我瞎了!我要看你女装洗洗眼睛!’”

这码子破事也算是诸葛亮的阴影,他尴尬的摸摸鼻子,他确实反抗了,可是无奈一拳不敌四手,一群人把他按着硬给他穿了小裙子。

猝不及防下周瑜手上突然用力把相册拽到了他那边,飞速往后翻,“诶嘿我就不信没人给你拍照!”当年他是没看见诸葛亮穿女装到底什么样,眼下一翻相册,果然这么经典的事不可能少的了记录。诸葛亮穿着身浅蓝色的连衣裙被按在桌子上,蓬蓬裙摆还带纱,满脸被侵犯的样子,手还在压着裙摆。

周瑜摸摸下巴仔细看了看,诸葛亮算是身材修长的男生,有锁骨,腿长,并且因为经常锻炼而肌肉匀称线条漂亮,虽然皮肤不算太白但这么穿了其实还有那么点赏心悦目——尤其还有表情加分。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诸葛亮他们怎么没再给你戴个假发!要做就做全套啊!哈哈哈哈哈我的妈还有你这个表情!”周瑜举着相册躺在沙发上狂笑到飙眼泪,诸葛亮上去把相册抢过来自己都没眼看,满脸的复杂。

等周瑜好不容易笑够了,两个人才能继续看下去。后面的照片充满了种种不可描述的黑色历史,两个人一边看一边回忆也觉得津津有味。

最后几页的时候翻出了周瑜的一张照片,他身上盖着件挺大的校服外套趴在桌子上睡的正沉,周围散落着文件纸张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

周瑜盯着照片看了一会,“这好像是高二咱们两个学生会合作怼北魏那会儿吧?”诸葛亮低着头看的有点入神,闻言只是点了点头,“嗯。”

那年是学校三年一度的大型活动,当时三方学生会抢策划权,曹操那边尤其凶,所以剩下两边商量了准备联合。那天周瑜在活动室做策划通了个宵,上完课后又去继续,结果太困就睡着了 醒来才发现被人盖了衣服。

“啧啧啧,现在想想当时还真的就是年轻,通了宵一小觉就缓过来了,而且还能充满干劲儿。”周瑜摇摇头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老了,虽然他现在也还不过二十来岁,但是毕竟,还是不能和朝气蓬勃的少年相比。

“你那是一小觉吗?”诸葛亮翻了个白眼,那天他们都在活动室,周瑜从下午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确实不是“一小觉”。

“噫……你还说呢。”周瑜斜斜瞟他一眼,“赵云还知道给我盖个衣服,你光顾着看我睡多久了吧?”赵云本来就高,校服又定的大了,所以他一眼就能认出来这衣服的主人。

“……这么多人为什么非得说我啊?你怎么不说别人看着呢?”诸葛亮哭笑不得指指自己,周瑜愣了一下,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飞快扭头,诸葛亮只来得及看到他微微泛红的耳朵尖儿。

他正想调笑一句翻过这篇,手机突然在他房间里响起来,他只能踢踏着拖鞋去接电话。

周瑜坐在原处心砰砰的的跳,像是要冲破什么束缚出来一样。他有点茫然的翻开下一页,只看了一眼,身体就下意识的颤抖了一下。

那张照片上他还是睡在那里,黄昏的夕阳光从窗户照进来,诸葛亮拿着那件宽大的校服外套盖在他身上,眼睫低垂,但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个拍摄角度,周瑜能看到诸葛亮的眼神。

那个眼神在暖洋洋的落日余晖中被镀了太多温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周瑜甚至觉得他的那个眼神已经虚幻,就像……

就像是七月荷塘蜻蜓点水,涟漪轻漾分明无心无意,却偏偏有情。

小亮亮估计要暴露了x
明明开始不是这样计划的orz但是写着写着感觉突然变成了人物引导我去写而不是我在写他们???
今天先给三十题填一铲子土_(:з」∠)_
然后开始漫漫还债路x
点文目前是邦良√和亮瑜√还有个小伙伴私我的策瑜√
可能会先还策瑜因为短x
邦良和亮瑜有架构了|ω・)应该都是中篇,放心都是糖x我不报社
只求各位正在发刀的太太们轻点虐啊(磕头
嗯其实也就是说这个债我应该会还很久……(小声)
说完我就跑x谢谢喜欢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