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同居三十题9•相隔两地的电话

同居三十题9•相隔两地的电话

王者荣耀亮瑜同人,现代架空paro

同居三十题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手术室准备完毕,可以开始手术。”

“317号床病人,317号床病人推过来!诸葛医生呢?”

空心的圆圈被移动到左侧红色的标志上,诸葛亮挂掉嗡嗡振动的手机,看着来电显示许久,目光温柔。

他手指轻轻摩挲了一下手机侧面,办公室的门被护士长推开,“诸葛医生,手术要开始了。”“好。”诸葛亮点点头,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子上,跟着护士长走出去了。

“公瑾哥,兔子一号出洞了。”

眼角生了颗精致泪痣的少年头上带着干草编成的环,一手拿着条枝叶还算茂密的树枝挡着半边脸,一手拿着无线电通讯器。

“跟上去,小心点,别把兔子吓跑了。”周瑜的声音从通讯器另一头传来,凌统伸脚踹了踹旁边装死的同伴,“臭水贼起来了,兔子出来了。”甘宁呼的一下从草丛里抬起头来,“出来了?!”“你动作小点!”被他这一下吓的够呛的凌统看了眼眼前的监视目标一把把甘宁的头按下去,两个人猫着腰离开了潜伏的地方。

这里是百里之外的另一座城市。一起特大杀人贩毒走私案件一个月前爆发在这里,然后蔓延到了周瑜所在的城市。狡兔三窟,两个城市的警局全力追查,终于找到了这个犯罪团伙的其中一个“洞”。周瑜他们已经在附近埋伏监视了三天,内部情况不明,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下手。

“是不是被发现了?这么多天里面的人不用吃喝拉撒?”太史慈和周瑜蹲在事先挖在灌木丛后的坑里,他掀开上面的草盖看了一眼,“直到今天才有人出来。”

周瑜小幅度伸展了一下,揉了揉酸痛的腰,“应该不会,如果被发现了肯定早就要暗中转移了,不会在这跟咱们耗。”“这帮龟儿子警觉性可真高。”太史慈“啧”了一下,重新蹲了回去。

“这么等下去不是办法。”孙尚香从一棵树上探出半个头来,手里拿着对讲机,“我看见的总共是6个人,5男1女,我觉得这个房子里的人不会超过10个,让我去探一下?”

周瑜摇了摇头,“不行,太危险。”“没事,我已经看好了,每天下午三点左右有来个送东西的女孩,我跟她‘换换’。”

已经在这拖了三天,比耗周瑜知道肯定耗不过他们,主动出击确实是个好办法。他思索了半天,“……你去吧,带好枪,情况不对就开枪,我们直接进去。”“好嘞。”孙尚香把对讲机塞进自己胸衣,灵巧的从树上下来消失在了后面。

“全组注意,全组注意,三点开始进入警戒状态,等我信号。”“收到!”

周瑜关掉对讲机,在太史慈惊诧的目光中从脚边的土里挖出了自己包在保鲜膜里的手机。他按开屏幕,手指在通讯录上上下下徘徊了几次,拨通了某个人的电话。

“家里人?报平安?”太史慈好奇的问了一句,周瑜等对面挂了电话后就吧手机关机包好又埋了回去,闻言抬头想了想,微微一笑,“……算是吧。”

代表手术中的灯熄灭,诸葛亮从手术室推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被一众家属簇拥在中间。“别担心,手术很成功。”年轻的医生摘下口罩,冷静中带着温和的声音和这张实在是俊美过头的脸给他无形加分不少,“先在医院观察一周,没问题的话可以出院了。”

他目光瞟到人群中一个十八九岁的女孩子在看他,两个人对视上的时候女孩“刷”的红了一张清秀的脸,诸葛亮对她微微一笑,穿过人群离开了。

换下无菌服穿回白大褂,诸葛亮活动了一下握手术刀久了有些僵硬的手指,风风火火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他从桌上拿过自己的手机,按开一看却皱了皱眉——没有未接来电。

几天前周瑜下班回到家就开始收拾东西,跟他说要出任务,马上就走。诸葛亮大概也知道周瑜最近的案子,毕竟事情闹得很大新闻有所报道,他又跟周瑜朝夕相处。走前诸葛亮拉住周瑜跟他约定要打电话报平安,说好挂掉不接不会影响周瑜行动——

看来他们开始行动了?

他手指摩挲了几下手机磨砂壳的侧面,坐到办公桌后面写病历,手机被扣回原来的地方。

当一个人很认真的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很容易就忽略掉周围的环境。诸葛亮从来到这家医院就在这间办公室工作,对这个环境再熟悉不过:花盆漏水的声音,空调工作的声音,窗外车水马龙喧闹的声音都不能打扰到他的工作——

除了突然之间响起来的手机振动声。

诸葛亮几乎是浑身一个激灵,像是手机的振动从桌面传导到了他身上一样——他先是从座位上弹起来,随后又觉得似乎没有起来的必要做了回去,有些一反常态手忙脚乱的抓起自己的手机——反正他这个样子如果向跟他一起做过手术的同事们说起来肯定不会信。

手机抓起来以后他又在想到底要不要接——但是在他想清楚之前就已经鬼使神差一样的接通了。

“喂?”

周瑜喂了一声,那边没有动静。他顺手指挥太史慈把人押到外面,“诸葛亮?村夫?毛头亮?”

“嗯,我在呢。”一连听电话那头活力满满的熟悉声音从名字叫到高中的外号,诸葛亮仿佛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完事了?”

“一窝端了。”周瑜活动了一下关节,“回去要给尚香报个功,要不是她主动出击我们恐怕还要蹲几天……您省省吧,有什么话到警局再说。”

“好啊,什么时候回来?”

一颗心落回肚子里,诸葛亮觉得自己现在只想和着自己的心跳听听周瑜说话,不回答也不插嘴的那种——大概这也就是想念了吧。

“明儿凌晨开车回去,估计早上就能到。”周瑜换了个稍微清净点的地方,“今晚庆功肯定闹到半夜,想着干脆回去睡,况且——”他拍拍脏兮兮的衣服,抓了抓乱糟糟沾着土的头发,“再不回去洗个澡我要疯了。”

周瑜有一点小洁癖,脏成这样能忍得住全凭是在工作,埋伏时候那一根神经也吊着,现在放松下来当然也就想到了清洁问题。“那好,明天我等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庆功。”

“不了吧,你睡你的觉,我们今晚也要吃庆功宴的。”医生这一行工作时间也挺可怕,周瑜不太想让他折腾,毕竟估计以后这样的事还多着。

诸葛亮在电话另一头笑了笑,虽然知道周瑜看不见,“他们是他们,我是我,不一样。”

下班时间外面开始喧闹起来,诸葛亮的办公室门上有扇竖着的长方形窗,几个小护士路过的时候无意中看了一眼,叽叽喳喳的话题立刻换了方向。

“诸葛医生在打电话诶。”护士A说。

“不会是和女朋友吧——哇你们看他那个表情,跟偶像剧男主角似的,深情的要把人淹死了。”护士B悄咪咪的往窗户那探了探头,怕被发现又赶快缩了回来。

护士C痛心疾首的捂着胸口:“什么!诸葛医生可是我们的钻石单身院草啊!居然脱单了??那我怎么办??他怎么能脱单呢!”

“个高人帅大长腿,医术好人又好,这种人不脱单才奇怪吧?”护士A抓抓头发,“啊可是他不脱单我们都还有希望,现在就……”

呵,女人,这种八卦传播的就是快。

这一夜,中心医院的很多女孩都失去了梦想。

亮亮啊,你其实就是很担心公瑾嘛,还不说∠( ᐛ 」∠)_

博君一笑,感谢喜欢(。・ω・。)ノ♡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