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斯洛特诺亚

东西都在合集里。
周瑜本命,墙头多的像我坑边的杂草×
所有cp不吃逆,特长是跟大众反着站
起点男频常驻,男配收割机
主角不做1天打又雷劈
我真不会写虐

同居三十题2•一同外出购物

王者荣耀亮瑜同人,现代架空paro
1•相拥入眠

平静的日子总是会像晚饭后散步的老人,明明步子不快,甚至迈的有些悠哉,可是一个不注意就会发现已经走过了很远,墙上的日历又被揭开了好几页。

夏天的尾巴扫过去然后进入秋天的九月份里,开始变得有些干燥的空气中飘着零星落叶,高远晴朗的天空中挂着温暖的太阳,阳光透过窗子照进屋里,在人脚下拉出很长的影子。

周瑜从房间里打着哈欠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诸葛亮穿着蓝格子的睡衣头发乱糟糟的站在挂历前,手里还捧着一杯水微微的冒着热气。“看什么呢?你能钻进去?”踢踏着拖鞋过去,顺手拿了他手里的水喝了一口,温度正好。

诸葛亮偏头看看他,“这是我的杯子。”“杯子还不让用啦?”周瑜斜了他一眼,他貌似好心的指指杯子,“我喝过。”“哦,然后呢。”周瑜内心毫无波动,所以他一动也不动。“间接接吻。”诸葛亮轻咳了一声,周瑜终于舍得转过头正眼看看他,“那高考体检吹肺活量的时候你跟多少个人间接接吻过了?”说着把剩下的水一饮而尽,空杯子放回诸葛亮手里,“杯子是你的,水是我的。还你了。”

诸葛医生捧着杯子站在原地,终于意识到自己今天被人给套路了。“周瑜,我要说的不是这件事。”杯子随手扔桌子上他打开洗浴室的门站在门口,周瑜正在对着镜子扎头发,转头看看他,“所以你要说什么事?”

“明天是中秋节了啊!”诸葛亮摊摊手,“鱼儿啊~你都不觉得突然放假很奇怪吗?”

一个医生,一个警察,作息时间都是极魔性的两份职业,平时两个人就经常在某些奇怪时间点悄摸儿的收拾完一开门发现对方也要出门,然后就“你上班?”“好巧啊我也是”,倒也是谁都打扰不着谁。所以说突如其来的休假周瑜确实奇怪了一下不过也没想过深究,被提醒了才猛的想起来该过中秋节了,怪不得突然给休息。

“你把舌头捋直了好好说话。”周瑜快速绑上皮筋并调了调松紧,“我差点忘了——你别杵着赶紧收拾,收拾完我们快点出门把东西买了。”诸葛亮和周瑜出身一所高中——著名的稷下学院,所以两个人的好友圈重叠部分也很多,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每年法定假期的节日例行轮流请客到家吃饭,到了今年中秋恰好轮周瑜,因为他们目前合租,就干脆把诸葛亮和他也算到了一起。

节假日前的购物场所从来都是人满为患,尤其是大商场简直挤成了沙丁鱼罐头,人来人往吵闹又拥挤。周瑜和诸葛亮混迹在人群里像两只漂泊在浪里的小船,摇摇晃晃随时都有翻船的危险。混乱中诸葛亮一把抓住周瑜的手,在他还没来得及问出“你干什么”的时候就冲他眨了眨眼睛,“防止走散。”

其实周瑜想说,两个大老爷们走散好像也没什么事吧。不过最终他也只是转过了头,并没有把诸葛亮甩开。

等两个人一起穿过拥挤的人群进到大厅里时已经是十多分钟以后,彼此看看都有点灰头土脸的样子。诸葛亮穿的白衬衫不知道在哪蹭了一道黑印子,看上去像是把他拦腰砍了一刀。周瑜捏着他蹭脏的地方笑,诸葛亮摊摊手低头看了看,“……还好这个位置比较靠前,不然我的肾就被人割下去了。”

“肾?割你的肾做什么?太虚了,卖不出去的。”周瑜这么说了一句,被嘲笑的人偏头凝视他,语气平缓,声音压低,“嗯?谁说我肾虚的?你要试试?”

无端的被这语气激起来一身的鸡皮疙瘩,周瑜心虚的打了个哈哈推着购物车逃一样进去,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诸葛亮在原地站了一会,摇摇头抬步追了上去。

卖东西的大抵都是一个心理战术,节日之前把东西的价格提高一个档位再按照正常折扣打出来贴上“特价”,其实里外里挣得还是平常那些钱,一点都没少。在蔬菜区前面的食品区逗留了很久的购物车里面的东西越来越多,周瑜拿着挂着黄色牌子的各种特价零食往车里放,诸葛亮在后面推着车,顺便把其中的一些捡出去放回货架上。

“嗯……听说这个巧克力挺好吃的……诸葛亮你在干什么?”周瑜回头要把东西放车里,回头正看见诸葛亮正在吧一桶薯片放到原位上,后者被发现了也一点都不尴尬,继续动作把东西放回去,“油炸食品。”

周瑜低头扒了几下购物车里的东西,抬头就炸,“牛奶糖呢?”“太甜,发胖。”“薯条呢?”“膨化食品。”“饼干呢?”“又不是没饭吃,要饼干干嘛?”周瑜无语了一瞬,“这就是你不让我吃零食的理由?”“对啊,还不够充分吗?”诸葛亮一脸无辜,表情上都是一副“我是为你好”的样子,“我可是医生,你跟我同居万一有了什么病我一世英名还不得被笑死?再说你看看价格,你这个月后半截儿是打算吃土?”

“你才有病!”周瑜把巧克力扔进车里,“还有,我们只是合租,注意用词。”说着一把把车抢过来自己推着走了。

诸葛亮拍拍手抖了并不存在的灰尘,表示:很好,终于不用推车了。

乱七八糟的买了一堆当然也还记得正事,周瑜正在比较两把芹菜哪一个更新鲜的时候一张帅脸突然就凑了过来。周瑜吓了一跳顺手用芹菜敲他的头,诸葛亮没料到这一出被拍了个结实,一脑袋的芹菜味儿,“……你下死手啊。”

“抱歉,职业病。”周瑜把另一把芹菜扔进购物车里,正要推走,诸葛亮又凑了过来,就站在购物车前,俯身弯腰过来和他面对面,距离不足一寸。

车被顶住,周瑜走不了,只能微微后仰试图拉开距离。诸葛亮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脸上,脸颊忍不住微微发烫。

“诸葛亮……你……”

“嘘——”诸葛亮修长的手指挡在唇前示意他噤声,微微阖了眼继续凑近,长长的眼睫几乎扫到周瑜的额头,后者似乎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办定在了原地。

“嘣~”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声清脆的撞击声,诸葛亮收起手指大笑着逃之夭夭,周瑜捂住无辜被弹的额头头发都要炸开,“诸葛村夫!给我回来——”

“哈哈蛤,傻鱼!”诸葛亮从前面一个货架后探出半身冲周瑜做了个鬼脸,然后迅速躲了回去。他把头靠在货架上微微仰脸,然后缓缓叹了口气。

“傻鱼。”他低声说。

哈哈哈哈哈打我啊(逃跑)
调皮,略w
感谢喜欢,比哈特。

评论(11)

热度(76)